依然沉默的我偷偷愛著你,這麼悄無聲息地過了好幾個四季。

【芥敦】能不能不要道別

#這兩天發生很多事情,甜文之後更

#敦敦視角,部分OOC

——————————————————

我沒有想過我會愛上誰,至少那是在遇見芥川龍之介之前。

那時候第一次見面就打起來,砍了我一條腿,我倒在血泊中哀嚎。

之後見面也是水火不容,一見面開口就說要殺了我。

在海上我還曾經把他打的半死不活,進了ICU。

天知道太宰先生是怎麼想的,還是把我們強行組成了搭檔,然後我們口頭上說好了"六月之約"。

他總是能很快點出我的糾結和痛苦,是為什麼呢。

我知道太宰先生是他一直以來的信仰,他渴望被他認可,但是其實他很早就認可了他。

再怎麼兩極的人也有一些會互相吸引的地方,就像磁鐵一樣,異極會相吸。


是哪時候開始不同的呢...

也許是某次任務結束後,無意的一句"要吃宵夜嗎?"

還是某天任務結束後,仰望天空時的一句"今晚夜色真美。"

又或者是合作建立起的信賴關係,把外套借我穿的時候。


喔對了,還有無數的第一次。

第一次萌生出喜歡的心情。

第一次知道原來牽個手也是件幸福的事。

第一次親吻原來這麼甜。


然後,我們都變了。


我變得愛哭。

我討厭你受傷回來,我迫切想告訴你,"你不在乎,但我在乎"。

我感動流淚,哪怕只是你心血來潮買給我的一束花。

原來自己也能被在乎,你要我別仗著異能力胡來。

你抱著我,在我耳邊輕聲地說"我們結婚"的時候,我也在哭。

真是遜斃了,那時候我就覺得我這輩子被你吃定了。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從此不吵架。

該吵的一樣不落,有時候還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像是晚餐吃茶泡飯還是紅豆年糕湯。

像是我在超市買了一袋橘子,剛吃完就偷襲你的唇。


芥川龍之介從不說愛,標準的行動派。

這個人記日子記得比我清楚,有任務時會提前買好禮物,沒有任務就會陪著自己過。

很難想像吧,他其實挺細心的。

就這樣一直下去也挺幸福的,反正我喜歡你,我知道你也喜歡我,那就夠了。


你是個遵守約定的人,那是你唯一的失約。

我們約定有天要去一個沒有紛爭的地方,就這樣平淡地過每一天。

有你,有我,足矣。


你帶著我相信愛情,改變我對愛情的想像。

你帶給我眼淚,你要我勇敢,但是我不想點頭告別。

最幸福的是看著你不明顯的笑臉。

我無數次的妄想,轉身就能回到你身邊。

誰能教我怎麼忘記你。

誰都沒說再見,可惜時間。

能不能不要再也不見。




我想你了,你呢?





"敦,在下不是告訴你要勇敢嗎?"芥川龍之介的語氣如往常般清冷又帶些溫柔。

"我不要!我不要道別!"

"聽話。"

"嗚..."

看著眼前哭不停的人,芥川龍之介嘆了口氣把人抱在懷裡。

"我愛你。"

"這句話我等很久了。"

"在下知道,抱歉。"

一旁的一片花海是我的告白,兩人在中間親吻。

"龍之介,我也愛你。"

"去吧,不要回頭。"

芥川龍之介看著哭著離開的少年,也看著自己逐漸隨風散去。

"再見..."

那人沒有回頭也沒有聽見。



如果是再見,肯定能再次相遇的吧。



從病床上睜開眼睛的中島敦下床從窗戶看著和他一起守護的城市,全身無力跪在地上大哭。

約定被風吹遠,卻吹不散我的思念。


在那之後,中島敦還是如往常一樣去偵探社工作,只是常常摸著無名指上的戒指,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我勇敢了,請不要對我感到失望。





也許在很久很久以後...

"芥川龍之介,我喜歡你。"

"嗯。"

兩人相視而笑。


接下來,就不是這輩子的事情了。

這次,我要與你安穩的共度餘生。


-END-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