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沉默的我偷偷愛著你,這麼悄無聲息地過了好幾個四季。

【栖燦】北极星的眼泪 (2)

破镜重圆向,视传系x资工系

有点类似语意的设定,但情节完全不同

別漏了序章,共目前3篇



02

“所以说,丢下我们这群哥们,天天缠着人家还是被拒绝了?”

“闭嘴吧。”朴栖含狠狠瞪了一眼坐在对面的损友,拿起酒瓶给自己又添了一杯。

“我看你还是找其他人吧,我们学校好歹也是名校,人才多的是,也不只有他一个。”

其实用不着郑因成说朴栖含自己心里也有数,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何对朴宰灿那么执着。

“等一下…我记得你之前不是有好几个资工系的朋友吗?上次合作过的,你怎么不找他们帮忙?”

“别提了…要不是教授拜托我帮忙,我真的…”

回想起那次不愉快的合作经历,朴栖含更愁了,上次的游戏制作由对方主导,审美差就算了,故事背景设定还老套,工作效率也极差,还常常把档案格式、图片大小弄混,工作量直接翻倍,简单的事情被搞得复杂,自己的作品给他们用他都嫌暴殄天物。

看着他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郑因成觉得有些好笑,“那你怎么知道朴宰灿不会让你失望?你就这么笃定他会是那个最好的人选?”

“宋智午之前和我提过他,她们工作室之前接了一个案子,一款APP的视觉设计,朴宰灿就是合作方找来协助编程的人,做事细心、效率还高,那个作品后来好像还拿了奖。”

怪不得那么执着…

朴栖含虽然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是一旦涉及到专业整个人的气质就会变得不太一样。

郑因成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加油吧。”

烦躁的他随意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原本打理得还算整齐的头发瞬间变得乱糟糟的。

“好了,我该走了。”

郑因成朝他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是亲昵的称呼,估计是女朋友打来的,脸上乐成一朵花。

他白了他一眼,摆了摆手示意他赶紧滚蛋。


一个人喝酒确实没什么意思,朴栖含把酒杯里的酒喝完便买单离开了酒吧。

不过他也没打算直接回家,只是漫无目的地在路上闲晃,身为一个社牛,他并不是很喜欢一个人待着。

路过一条小巷时,他听见了不寻常的动静,不由得停下脚步。

明明不是爱多管闲事的性格,可他还是往巷子里瞥了一眼,没想到这一眼让他的瞳孔一缩,急忙拿出手机报警。

只见朴宰灿全身是伤跌坐在地上一声都不吭,旁边中年大叔对他又打又骂的,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母子俩还真能躲…能耐了是吧?”

“我他妈的养条狗都比你懂得感恩!”

久久没有开口的朴宰灿这才冷冷的开口,“那你倒是养一条,看它能不能每个月给你叼回来一千万韩币?”

男人似乎被他的话所激怒,一脚狠狠踹在瘦弱的男孩身上。

朴宰灿紧紧抿着唇忍住疼痛和眼泪,怎么样都不想在他面前服软,一旦服软只会换来变本加厉的要求,他痛苦地闭上眼睛。

好不甘心…如果自己这么倒下了,生病的妈妈又该怎么办…

“可以了吧?这位大叔?”

朴栖含走到他面前,用手机给他展示他刚刚拍下来的画面,屏幕上是他单方面殴打朴宰灿的视频。

“你谁啊?少多管闲事,滚!”

“多管闲事?他的事我管定了!”

对方气急败坏地想夺过手机可偏偏就是抢不过,只能不停胡乱挥舞拳头,他踹了一下他的膝窝,趁他站不稳跪在地上时反手将他制伏在地,“省点力气吧,晚点还得花大把精力和他们解释呢。”

男人循着他的视线,警车已停在了巷口,三名警察已经快步地朝他们这里走来。

“该死的…”

朴宰灿看着两名警察替自己的父亲戴上手铐,接着被架着上车,心里百感交集。

这次应该暂时可以脱离苦海了吧…可是怎么没有解脱的感觉呢…

剩下的一名警察拿着案夹和一支笔简单纪录事发经过,“是你报警的吗?”

“是的,我刚刚还拍下了视频…”

朴栖含这才发现他的手机刚刚不小心掉到地上,蹲下身子去捡才发现屏幕都碎了,所幸还能用。

“我的朋友受伤了,我得先带他去包扎,笔录什么的我会好好配合,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他抽走警察手里的笔,快速地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电话,接着蹲下身子查看朴宰灿的伤势。

“抱歉,是我疏忽了,需要帮忙叫救护车吗?”

“没关系…我能走…”朴宰灿抢先一步回答。

警察看了眼朴栖含,见他点头才先行离开。

“你确定你能走?”

“能…”

朴宰灿咬着牙,借着他的搀扶站起身子,一拐一拐地向前走,摇摇晃晃的。

朴栖含看着他那倔强的样子不禁叹了口气,他放开了紧抓着他胳膊的手,蹲在他的面前,“上来吧,我背你。”

“不用…”

“别逞能,不然我就把你丢在这了啊…”

面对他的威胁,朴宰灿犹豫了一下才趴到他的背上,“我很重…是你执意要背的…”

这是什么傲娇的发言…朴栖含只觉得他可爱,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上来就对了,瞧你那瘦弱的样子,我背两个你都不是问题,你信不信?”

起初朴宰灿确实半信半疑,可没想到朴栖含背他居然还真的那么轻松,走得很稳也不怎么喘,迟了很久他才回答,“信。”

“噗哧…”

“你笑什么…”

“没什么。”

朴宰灿没有追问,只是乖巧地趴在他的背上,双臂紧紧抱着他的脖颈。

“需要去医院吗?”

“一点皮肉伤…晚点敷个药就好了…”

“直接回宿舍吗?”

他先是摇头又点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怕舍友看见了担心?”

“嗯…”

想到自己这个状态回宿舍肯定得接受源源不断善意的关心他就头疼,身为一个I人,他习惯于独自消化悲伤。

“那…你要去我那吗?我在校外租了房子,你发个信息和舍友们说一声,在我这休息一个晚上再回去?”

好像也只能这样了…朴宰灿思考了一下才轻轻地点头,“那个…今天真的很感谢学长…”

朴栖含斟酌了一下用词,“那个人经常这样吗…?”

察觉到他抱着自己的力度突然变大,他又补上了一句,“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

“没有经常…曾经的他不是那样的,明明小时候他很疼爱我的…”

“嗯,人总是会变的,因为很多原因,可是宰灿呐…无论发生什么事,那些都不能合理化他伤害你的事实。”

朴宰灿吸了吸鼻子,“我知道的…”

回想起从高中开始,他为了母亲的医药费到处打工,为了不让她操心他荒废学业,他只能勤工俭学,值得庆幸的是他的成绩相当优异,除了能拿丰厚的奖学金还能免学费,他咬牙决定带着母亲来到首尔,除了能有更多机会,还能躲着不但选择逃避现实还沾染上赌博的父亲。

他没有时间流泪,他只能拼命向前跑,时间长了,他好像渐渐成为了他人眼里的机器人,仿佛对任何事情都毫不在意,被遗忘的是,情绪是不会凭空消失的,克制与压抑成了那些情绪的终点。

他要哭不哭的模样让朴栖含的胸口闷得难受,“朴宰灿不是机器人,他也会伤心。”

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所以感到疲惫的时候、感到难受的时候,偶尔哭也没关系的。”

朴栖含的话让他在瞬间卸下了所有防备,在他的背上安静地掉着眼泪。

不知道哭了多久,朴宰灿用指尖点了点被眼泪沾湿的衣料,“学长…对不起…弄湿了…”

“只要宰灿不哭了就没关系。”

听见他的话,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到难为情,“还有…对不起…学长都是为了救我…才会把手机摔坏的…”

“嗯…宰灿如果真觉得抱歉的话,以后喊我哥吧?这样我就原谅你。”

朴宰灿不由得皱了皱眉头,这是什么奇怪的条件…

“真的只要喊哥就可以了吗?”

“嗯…如果宰灿觉得条件过于轻松有些不好意思的话…那就陪我做游戏吧?”

“可是…”

没等他说完,朴栖含打断了他的话,“没有可是,我等你,多久都等。”




-TBC-




评论(4)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雨✨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